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春天多吃这道菜,孩子长个,老人补钙,味道好,超营养,一学就会

有乡下的亲戚给我母亲送去一点豆腐皮,我老妈总是念叨这豆腐皮营养很好,一定要分点给我们吃。很多人分不清楚豆腐皮和千张,认为是一种东西,其实完全不是一回事,豆腐皮是豆浆煮沸后表面形成的薄膜,烘干后很脆,泡软了可以炒着吃,凉拌吃,但最好吃的是做宁波名菜腐皮包黄鱼或腐皮包肉,但是这两个菜都是油炸食品,家里还是少吃。

至于千张,则是一张豆制品类,用机器把豆腐干压薄,可以炒,可以煮汤,也可以做一种宁波的小吃:面结。千张与豆腐皮的口感也完全不同。

豆腐皮的营养价值非常高,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,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,能够预防血管硬化、预防心血管疾病,保护心脏。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质,能够防止因为缺钙引起骨质疏松,促进骨骼发育,对小儿、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。而且煮熟的豆腐皮极容易被消化,吸收,家里有老人,小孩的,可要多吃一点哦。

今天去菜场,看到有紫皮青蒜卖,想着正好配我母亲给我的豆腐皮,一起炒可香了,又是一碗好菜!主料:青蒜一把150克,豆腐皮一张

辅料:油20克,盐一小勺

食材

青蒜去根洗净,豆腐皮剪成条,浸泡在冷水里

青蒜切寸段备用,豆腐皮很快就变软了

热锅冷油爆香青蒜根部

翻炒1-2分钟后再加入蒜叶翻炒

再炒一分钟后加入泡软的豆皮

翻炒均匀后加适量的盐调味

兜匀即可出锅

简单家常菜,营养和味道都非常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