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最不正经的一碗丸子汤,就连名字都让人琢磨不透!

丸子汤,一种再普通不过的小吃,几乎每个城市都有。有的偏清淡,有的重酸辣,无论哪种做法,属于自己家乡特有的味道都是无法复制的。最近发现了一家丸子汤,据说有的吃货一吃就想家。

和常见的丸子汤不同,这里的丸子汤配菜丰富。满满一碗端上来,就有一股诱人的酸辣味飘出。木耳、黄花菜、粉条、海带、豆腐丝、丸子等挤挤挨挨的泡在汤汁里,那阵势,还有几分吃大烩菜的错觉。

有的吃货来了好几次,却还是没有弄清它的身份,一度以为是连汤肉片,又或者是酸汤酥肉。其实,人家有个很洋气的名字——秋渠巧碗。它是周口郸城的特色美食,常常在流水席上出现,吃起来酸辣过瘾。

巧碗里的丸子有荤有素,吃的时候可以混搭也可以单选。素丸子沿用的是传统做法,除了胡萝卜丝、藕丁、山药丁、粉条等,在制作的时候还把干馒头泡水后捏碎拌到了馅料里,据说这样炸出来的丸子才会有着外酥里软的口感。

先来上一口汤,入口浓郁酸香,余味中微微的辣很过瘾,一下就把胃口打开了。丸子吸饱了汤汁,咬起来外面还有点脆,内里却绵软入味。黄花菜软软筋筋的,银耳的缝隙里挂满了汤汁,舀起一勺送进嘴里,大口咀嚼的畅快感顿时溢满了整个口腔。

吃丸子汤,标配是油酥烧饼。一口咬下去,酥脆的外皮就扑簌簌的往下掉,内里绵软有层次。喝上一口汤,再咬上一口饼,身上就开始微微冒汗了,带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