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天冷了,记得做这道菜给家人吃,老人吃了补钙,孩子吃了补锌

天冷了,记得做这道菜给家人吃,老人吃了补钙,孩子吃了补锌

前几天一个朋友和我说,她说自己害怕结婚,害怕结婚之后在家里当家庭主妇。身为过来人,我告诉她,其实如果你足够热爱生活,当个家庭主妇也很快乐。就像我现在这样,虽然在家里是个煮妇,但是我也有自己的事业,而且为了家人的健康,我乐意给他们提供更好的饮食。冬天到了,在饮食方便,我会注重营养,冬天需要更多的营养,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。

天冷了,记得做这道菜给家人吃,老人吃了补钙,孩子吃了补锌。今天我就分享一道美味的家常菜,那就是油焖大虾,这道菜家人很喜欢,大虾这样做,比清蒸和水煮的都好吃。大虾的营养价值高,富含蛋白质、钙、铁、锌等等,有条件就让家人多吃点。补钙和补锌是非常重要的,老人补钙预防骨质疏松,小孩子除了补钙也要补锌,锌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,同时还是儿童生长素,可以促进身体和大脑的发育。

冬天到了,人体需要更多的营养,大虾蛋白质含量高,是滋补的好食材。今天教大家做油焖大虾,鲜香美味,好吃下饭,做好的油焖大虾,吃完连汤汁都不剩。下面就是这道菜的做法,一起来看看吧~

【油焖大虾】

食材:大虾、花椒、干辣椒、葱姜蒜、料酒、生抽、白糖、盐、食用油。

做法:第一步,先把大虾清洗干净,多余的虾须剪掉,然后开背,取出虾线,清洗干净,再加料酒和盐腌制十多分钟。

第二步,锅中倒入适量油,放花椒和干辣椒爆香,有香味之后,再把它们取出丢掉,再放大虾煸炒,加些葱姜蒜爆香。

第三步,虾煸炒至变色,然后烹入料酒去腥,再加生抽调色,加些白糖和盐调味,然后盖上盖子,小火焖2分钟,之后再撒些葱花,就可以出锅了。

烹饪技巧:

1、大虾要买新鲜的哦,新鲜的虾肉质Q弹,味道鲜美,虾冷冻久了,吃起来粉粉的,口感不好;2、做这道菜,最重要的就是去腥味,去虾线是去腥第一步,腌制是第二步;3、多加点油,这道菜就是用油焖的,做出来虾肉更嫩。

以上就是这篇文章分享的所有内容,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那么大家可以帮忙点赞或者评论、分享和收藏,并注账号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家常菜谱,好吃、健康又营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